只能說
我的日文真的太弱了
而且物價真的太高了...

從下飛機的那刻起 我的世界整個不一樣
全部聽到的 看到的
全部都是日本味的東西

看到投幣式販賣機賣的烏龍茶 150日圓
就覺得好貴...
(台幣50元?!)

因為行李實在太多
有兩個大行李箱
兩個大背包
一個電腦包
一盒免稅商品
一隻貓 ← 麻呂先生
一個會爬不會走的小人 ← 就是要人抱 要人揹著的意思

再加上 郵局已經關門了呀
實在太不巧了
所以老大決定只好坐計程車了

計程車也是貴貴貴
710日元起跳 走沒多遠就跳個90日圓
然後不知不覺就跳到10000日圓

10000日圓?! ← 0也太多了吧

坐到家花了16190日圓
(5000~6000台幣?!)
這個價錢應該是從台北包車到屏東的價錢吧
好可怕

晚上到家後
跟婆婆有小小的相處
發現很多地方真的是雞同鴨講
不然就是鴨子聽雷 有聽沒有懂

例如說 昨天要幫小悠樹洗澡
我請老大跟小悠樹一起洗
小悠樹洗好的話 我就先幫小悠樹穿衣服
但是昨天老大在忙履歷表的事情
(因為26日下午有一個面試要去 所以很忙)
所以要我跟小悠樹一起洗

但是那是要全家一起泡澡的水
就沒辦法放入小悠樹洗澡的泡泡浴精

而且...我沒有先淋浴就進去泡澡 這樣不是很髒咩?!
就在媽媽講日文 我跟老大講中文 老大翻譯的同時
那個傢伙居然說:『我沒辦法全部都幫你翻譯阿~~~~~』
然後開始低頭忙自己的

真是氣到我了~~~~~~~~~~~~~
算了 我自己洗!!

我只能讓小悠樹坐在我的腳掌上 或是讓他站著
我幫他快速搓搓搓
之後沖掉泡泡
再抱著他在浴缸裡泡著 或是站著

當下真的有種想哭的感覺
但是我忍著...

喔 小悠樹哭了
有空再來寫一篇小悠樹與ANA的初體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garcoco520 的頭像
    sugarcoco520

    ・゚☆.。 Lovelycoco 我家有個日本老大 ・゚☆

    sugarcoc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