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說,台灣生病了
年輕人坐公車都不會讓座...
要台灣人多跟日本人學學...

我知道台灣有的年輕人是不會讓座
但是會讓座的人還是有的!!

想當初我在台北的時候
大著肚子或是背著小悠樹坐公車搭捷運
都會有好人讓位子給我坐

雖然我說:『沒關係,我下一站就到了』
他們還是堅持讓我坐

但是現在在日本
坐火車的時候我發現
都沒有人讓座給老人或孕婦
或是背著baby的人

是因為車上人太多的緣故嗎?

當時正逢下班的尖峰時刻
火車上都是人
我看著坐在座位上的人
大多都是上班族

我有一度很納悶
難道他們都沒看到前面的老公公老婆婆嗎?
沒有看到背著baby的媽媽嗎?

上班族的人
臉上滿滿的倦容跟垮下來的肩膀
看的出來真的很累

我想他們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吧~~
這時候
我想台灣人還是有溫暖可愛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garcoco520 的頭像
    sugarcoco520

    ・゚☆.。 Lovelycoco 我家有個日本老大 ・゚☆

    sugarcoc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