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情down到一個最低點...

Why?

一部分是氣自己
一部分是身體不適
一部分是無奈
一部分是...不爽...

氣自己...為什麼早上爬不起來
現在...我總是九點起床
或是快九點起床
雖然曾經七點多起床,但是躺著餵小悠樹ㄋㄟㄋㄟ後
又會睡著
接著又是九點才醒來

我沒有用鬧鐘就是了...= = (活該?!)

婆婆以前七點半就會起床
現在也因為我很晚起床的關係
很晚才吃早飯

老大一直跟我說,我要自己調整
因為老大如果找到工作
我就要六點起床了吧  我想
然後六點半吃早餐
老大七點出門

哇...想到就覺得好難辦到

如果老大要帶便當的話
搞不好我五點半就要起床...= =


身體不適,之前有一陣子感冒
但是因為餵母乳的關係,我沒有吃藥
有一次頭痛到不行,就睡到中午
當天下午還去拔上面的牙齒...= =
簡直是惡夢...
整個頭都要爆炸的fu~
我一直跟老大說,我痛到好想罵髒話阿~~~
後來去藥局買個藥效比較沒那麼強的止痛藥
吃了之後,晚上才能好好睡覺

前天也拔了下面的牙齒
因為之前在台灣雖然已經拔掉了
但是x光照出來
居然還殘留一些牙齒在牙齦裡面

= =...我的天阿...我的牙齦被切開了
裡面殘留的牙齒居然比米粒還大一點點....
雖然當天有吃止痛藥,不會牙痛
但是臉頰卻腫起來
摸到腫起來的地方就會痛

昨天晚上小悠樹睡覺不知道怎麼滾的
居然滾到我的頭上,然後狠狠的
跟我頭撞頭
雖然我大叫了一聲,因為很痛
但是那個傢伙居然還是繼續睡他的覺
好樣的!!


無奈,我的問題很多也很怪...
最近我問老大最多的問題就是...
『你覺得Yuki要穿長袖還是短袖?』
『穿短褲會不會太冷?』

或許大家會覺得,怎麼這種小事也要問阿
不會自己處理
但是...畢竟我是台灣人
日本的氣溫夏天跟台灣差不多
秋天卻比台灣低個幾度

我覺得有點冷的天氣,婆婆卻說這個天氣剛剛好
因為覺得有點冷,所以我也幫Yuki換上長袖長褲
但是一到戶外
發現小朋友都穿的很少

老大也說,如果這種天氣小悠樹穿很多的話
以後冬天就要穿上更多衣服才不會覺得冷

...
這個...好難判斷阿~~

那萬一小悠樹感冒生病了
還不是我顧!!!

所以,之後我就一直問這個問題
終於有一天老大說了...
『說真的,你一直問這種問題我覺得很煩,你要自己判斷阿』

...
說真的,有點傷到我小小的心靈了
T_T...

不過,我想如果有人一直問我同樣的問題
我應該也會覺得很煩吧


無奈跟不爽其實是因為同一件事情
老大還在找工作,已經持續好一陣子都在忙著找工作
寫履歷,寄履歷,面試...
但是都沒有消息...
當老大在忙的時候,小悠樹就是我或婆婆陪著
但是,如果我要開始忙
婆婆又不在或沒空的時候
這時候真的很無奈...

我要忙什麼?! 忙著做家事阿或是煮飯
雖然沒有做什麼偉大的家事
但是總是要晾衣服,洗碗,煮飯
雖然可以背著小悠樹做這些事情
但是,我自己心裡總是會覺得有點苦情的fu~~

感覺自己是背著孩子的煮飯婆~~

後來有一天,大約是五點半吧
我要準備洗米煮飯
我就在樓梯口喊著老大
『你在忙嗎?』 『嗯』
好吧,我就陪小悠樹看NHK的教育台

看到六點,在不煮飯就不行了
就抱著小悠樹到二樓去找老大

看到...真的讓我傻眼
我以為老大在找工作
結果他居然在打電動...

那一天我也是擺了一點臭臉給老大看

後來前幾天睡前,我請老大陪小悠樹一下
『我要用一下電腦』
結果...老大就一直催一直催

『如果你要用很久的話,等Yuki睡著再用,你先陪他睡覺
如果沒有,就趕快用』

...怎麼差那麼多
當下真的超不爽的
為什麼你可以打電動
我就不能用無名
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後來我就不爽用電腦了
落下:『我不想用了』之後掉頭就走
抱著小悠樹睡覺,然後默默流著眼淚

這時候老大在哪?!
在隔壁房間繼續玩他的電動
氣不氣人!!


今天也發生一件很無奈的事情
所以讓我的底點大爆發...

今天小悠樹第一次在日本健檢
身高跟體重都在標準內
但卻比同月齡的baby還小一點

吃的量也不多,醫生建議的量
我想是小悠樹兩~三餐的量吧~

然後,他說食物最好要分開
啊?!
就是...粥是粥,魚是魚,菜是菜
不要混在一起...

= =...老大也問我為什麼要混在一起...

我媽就是這樣教我的阿~
買的離乳食書也是都混在一起阿~

為什麼不能混在一起給阿~奇怪!!

結果晚餐我煮的心情超差的~
把紅蘿蔔,馬鈴薯,青椒全部切小塊水煮
然後一個一個慢慢分成三碟....= =

然後要老大來幫忙分成三碟...
『應該不用分吧,把菜,肉,飯分開就好啦』
『可是醫生給的圖,全部的菜都是分開的阿~~』
然後我又開始不爽,把全部的菜又放在同一碟

結果,小悠樹今天的晚餐是
一碗100g的粥 偏硬
一碟紅蘿蔔 馬鈴薯 青椒→ 無調味
一碟秋刀魚
一碟水煮雞肉
一碗很淡的味增湯

想當然小悠樹是吃不完的
我因為心情超低點,也笑不出來
很安靜的餵小悠樹吃飯

婆婆也感覺到我心情很差
也幫忙餵小悠樹吃飯

其實,每次大家吃飯的時候
我總要餵小悠樹吃飯
如果餵食順利,我也可以一邊餵一邊吃
但是小悠樹如果很歡的話
我就要先餵完小悠樹,然後才可以吃飯
吃完飯要洗碗
但是吃完飯小悠樹就要洗澡
= =
真的是分身乏術...

完了,老大來了
『你在抱怨喔~~抱怨什麼~~~慢慢學習吧~~加油加油~~~』
然後就走到陽台抽菸...= =

沒辦法阿~我不想一直跟你碎碎念
只好在這裡大吐苦水~~

各位,辛苦你們了
這是一篇很長的抱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garcoco520 的頭像
    sugarcoco520

    ・゚☆.。 Lovelycoco 我家有個日本老大 ・゚☆

    sugarcoc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