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覺得在國際上,台灣真的很沒有地位
連參加個奧運,國家名稱也被叫:『Chinese Taipei』
拿的也是台灣運動協會的會旗...

溫哥華冬季奧運
台灣也有參加~~

雖然開幕式出場只有3個人 (加上拿旗子的一共三位...= =)
跟美國,中國,日本 那種90多人參賽的場面相比
這種小貓兩三隻的場面  真的好冷清阿...

而且,在日本看live 轉播,看到台灣出現
心情真的很複雜...

很開心台灣也有人才可以參加這種比賽
但是看到 『Chinese Taipei』,拿的也不是國旗
就...

好悲哀的fu...

香港雖然沒有跟中國一起出場
但是出場名稱是 Hong Kong, China
畢竟香港現在是中國的一部分
I know...

但是,看到蒙古...
蒙古居然是一個國家耶 ~~~~

我一直覺得蒙古是屬於中國的一部分  蒙藏自治區←印象中的名字
沒想到她竟然是一個自主的國家
(因為名字後沒有刻意加上China)

先聲明:我不討厭China
只是覺得台灣沒能用Taiwan出場,拿台灣國旗
一種失落的fu一直湧上心頭...

希望台灣的選手 Chih-Hung Ma
也能為台灣發光發熱!!
我為你加油!!

ps:剛剛調查了一下,原來獨立的是外蒙古
內蒙古仍是中國的一部分...

嗯...我的地理一向學的不好...
小女子才疏學淺,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garcoco520 的頭像
    sugarcoco520

    ・゚☆.。 Lovelycoco 我家有個日本老大 ・゚☆

    sugarcoc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