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悠樹從周一晚上開始發燒...
一直燒到周四傍晚才退燒...

周一的時候,老大的姐姐來訪
當時跟小悠樹玩得很開心
小悠樹也很有元氣~
應該說是很high~~

當時很high的小悠樹坐在我的腿上時
我有一度覺得小悠樹很熱~
但是因為當時他很high~
所以沒有特別在意

晚上抱著小悠樹要睡覺時
才驚覺不對勁~

『ㄋㄟ~~你會不會覺得Yuki有點燙阿~~』

說完,老大一摸小悠樹的額頭,也覺得很燙
馬上量體溫,38度多
周二的半夜一直很燙很燙
所以我跟老大輪著用毛巾沾冰水敷在小悠樹的額頭上...

周二早上馬上到附近的醫院~
但是規模不大~我想那個應該是地區醫院吧~
當時的醫生說小悠樹有可能是夏季感冒
嘴巴上顎也有紅紅的,那個怎麼說? 發炎? 破洞?

當然,也有檢查看看是不是新流感~還好不是~
不然我們石橋一家應該要被隔離了~

下午一度有退燒,但是半夜又燒起來~

婆婆他們一直用毛巾沾冰水敷在小悠樹的額頭...
其實我一直對這個做法很質疑
因為以前我媽媽也沒有這麼做
但是老大說,日本都是這樣子做的
所以...我也沒有說什麼...

但是小悠樹一直都沒有退燒,
很想問媽媽,小悠樹發燒的時候應該怎麼讓他退燒
但是一想到這樣媽媽一定會很擔心
所以...就沒有問

輪到我顧小悠樹的時候,我就趕緊上msn找人求救
幸好當時表哥在線上
(表哥家是開藥局的,阿姨姨丈表姊都是學醫的,問他們準沒錯~)
就問了一下讓小悠樹退燒的方法
『台灣都用溫熱水擦澡,幫助散熱』這點,讓我安心了不少
於是乎,我開始用溫熱水幫小悠樹擦身體

表哥,真是大感謝

周三早上又跑去醫院
因為一直沒退燒
醫生說有可能是嬰兒玫瑰疹
但是因為那個是退燒後疹子才會跑出來
所以目前也無法確定
唯一知道的是,現在小悠樹發燒會一直在39~40度之間
是沒問題的...

.............

怎麼會沒問題?!
我想知道發燒的原因阿~~~~

後來小悠樹還是持續發高燒
本來下午會退燒一點的,周三下午居然沒有退
半夜小悠樹也很燙
一度盤旋在39.9和40度之間
小悠樹也很不舒服的發出聲音
看得我好心疼

周四早上小悠樹還是很燙
所以老大跟婆婆決定要把小悠樹送到大醫院去看醫生
但是因為當天九點會有人送新買的電視機來
所以老大說要我跟婆婆送小悠樹去醫院
這時候婆婆很猛的說要叫救護車...

ㄟ?! 救護車?! 會不會太猛了?!

打了電話後,救護車很快就來了
第一次坐在救護車裡,居然是因為小悠樹的關係
但是現場的氣氛很緊張
希望我以後不要再有坐救護車去醫院的經驗...
小悠樹也很害怕的哭了

在救護車裡做簡單的檢查
除了發燒之外,沒有其他的問題

之後到急診室,才檢查出小悠樹左邊的耳朵有腫起來
(之前的醫院完全都沒有檢查到小悠樹的耳朵,
我們也因為太緊張了,也沒有發現要醫生檢查)
接著安排小悠樹拍胸部x光,看肺部有沒有問題
抽血檢查,看細菌有沒有跑到血液裡

光是這兩個檢查就讓小悠樹吃盡苦頭
小悠樹拍胸部x光時,上衣因為有扣子所以要脫掉
胸部用一種像網子的東西包起來
這時候我跟老大就被請出去了

在門外聽到小悠樹一直哭一直哭,我一度急哭了
怎麼那麼久阿~~~
我一直跺腳,不知道該怎麼辦
之後可以進去的時候,馬上安撫小悠樹
小悠樹也哭得很可憐...

抽血也是,小悠樹也是被綁起來
因為怕小悠樹會動來動去
頭跟手,身體,腳都被固定,我跟老大又被請出去了
我想,可能是父母在的話,不好處理吧

但是抽血的時間相當久
小悠樹一直哭一直哭,也一直嘶吼
我跟老大好幾次偷偷開門想偷看裡面的情況
但是因為有簾子擋住,所以都看不到小悠樹的情況
之後可以進去的時候,看到小悠樹被綁起來...我真的很心疼
不過,這一切都是為了小悠樹好

因為耳朵似乎有紅腫,所以下午又去了趟醫院掛耳鼻科
耳鼻科的女醫生真的很酷
很快的問了情況,就開始檢察
整個很專業的樣子
但是因為檢查的時候,我要抱著小悠樹的手,大腿要夾的小悠樹的腳
所以小悠樹也感覺到不對勁
還沒檢查的時候就開始哭

之後檢查耳朵,鼻子,也是哭到不行
還好小悠樹耳朵腫的不嚴重
不然,聽老大說,如果耳朵裡面腫很大,有膿的話
要把耳膜切開,把膿弄出來

(在小悠樹看診前,前面的小朋友哭得很慘
之後媽媽帶著小朋友出來,小朋友的耳朵有棉花塞著,媽媽的衣服上有血
所以我跟老大很擔心,小悠樹也要被切耳膜)

所幸,小悠樹回到家後,下午吃完藥後睡覺,之後就退燒了
晚上也沒有再燒起來~
一直到現在,小悠樹的體溫也很正常
真是太好了

但是,總覺得小悠樹的心情不是很好
被折磨了一整天,我想心情不好也是應該的拉
希望小悠樹以後,也能夠像以前一樣
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長大~

小悠樹,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garcoco520 的頭像
    sugarcoco520

    ・゚☆.。 Lovelycoco 我家有個日本老大 ・゚☆

    sugarcoc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