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提不起勁...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日本過年的關係
我從年末到年初的現在
一直提不起勁...

看的日本過年必看的 『紅白歌唱大賽』
我一點過年的氣氛也沒有...

日本過年時,早餐一定會吃麻糬+白蘿蔔+魚板的煮物

算一算這段時間吃的麻糬
應該是我在台灣吃的一年份吧...

身體也因為心靈的無力
而感到疲倦‧沉重...

關於前一篇文章
大家都問我怎麼了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也許又是因為心底累積了太久悶
所以又爆發了也說不定

那句『我對你已經沒有期待了』
其實是心底話

『因為期待總是落空阿...』 這句話梗在喉裡
怎麼也說不出來...

已經好幾次,我希望老大幫我做一些事情
不是都沒有做,不然就是等很久

說著說著,最後總是我自己來比較快

但是總是有分身乏術的時候
尤其是小悠樹哭著歡的時候
那時就特別顯得  無力...

大家也許會覺得我不體諒老大工作的辛苦
我也知道老大工作很累
壓力很大
我也知道我到日本以來 
一直沒有盡到為人妻 為人媳婦的責任

但,我不只是小悠樹的媽媽
不只是嫁到日本的媳婦
我也是女人
需要人家鼓勵 疼惜的女人

一想到老大負責成立的公司
在一月底就要開始營運
就更加無力

因為那時候  我就一定要五點~五點半起床
做早餐,搞不好還要準備便當
六點~六點半吃早餐
老大七點出門去

想到就覺得  我根本就做不到
越想心裡越沉重...
對自己越來越沒自信

從前   我天真的以為  只要有愛
我就能勝任日本主婦這個艱難的身分

現在想想
當時是哪來的自信阿...

跟老大討論過小悠樹二號要什麼時候出現比較好
但是心底總會有一個聲音說
『你現在一個就累成這樣了,兩個還得了?!』

唉...希望我可以快點振作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garcoco520 的頭像
    sugarcoco520

    ・゚☆.。 Lovelycoco 我家有個日本老大 ・゚☆

    sugarcoc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