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311日本的大地震~我每天都在FB報平安~
但我卻漏了我的無名~~@@ 歹勢啦~
各位冰友~~ 我很好~~


我住在千葉縣船橋市~  離東京比較近~
所以這次雖然震度五弱,我家也破了一些花瓶跟倒了一些東西~
其他都很好~
沒有住在靠海的地方  所以沒有受到海嘯的襲擊~

(本人深深的覺得  這次地震  海嘯的災害遠遠比地震還要大~)

台灣有看新聞的冰友大家都知道
現在日本福島的核能廠  問題很大~
輻射的問題  輻射汙染到水道水的問題  也有造成我們生活上的不便

雖然我家不是水道水  是地下水,但是地下水沒有檢驗,
市役所的人四月初才會來驗  結果好像要等到四月中 (還是底?) 才會出來~
所以我們也會擔心~
畢竟小悠樹也才兩歲半阿~~ 而且肚子的Baby四月九號就預產期了呀~~

ps: 嗯?! 肚子的baby?!
不知道我有沒有在無名po過  小悠樹即將有弟弟的消息?!
四月九日是預產期喔~~ 就是下周六呀~~


(一講到"下周六" 就覺得時間好快~~)

所以,因為家裡有兩歲兒童,即將生產的孕婦 (即將出生的baby)
老大強烈建議,我們三個應該要喝礦泉水!!!
雖然在地震前,我們家就有一箱水了~
地震過後三天內也買了一箱水~
但是  為了小孩,最近我們還是很努力買水~

因為新聞有爆出船橋市的水道水有汙染到輻射~
(不過現在數據應該有下降~)
對大人還好,但是對乳兒 (一歲左右內的小孩)健康不會有大影響  但是不鼓勵喝~
造成大家恐慌...

雖然說對乳兒比較有影響,但是超過一歲的小孩~
還不各各都是父母的寶~
哪個父母願意讓小孩喝"受輻射影響但是對人體影響不大的水" ?!
我想沒有吧~

話說...
我家附近的ヨークマート(超市名)十點開,九點半就出現排隊買水的人潮~
因為超市限量2L水100瓶~一人限購一瓶~
所以不在超市開門前排隊是買不到滴~
我+婆婆+老公+小悠樹,上周六日就排隊買水~
一家族全部人馬派出,一次也能買到了四瓶~
(不過水的價格就不能挑了)

最近老大大哥的老婆住院,比小悠樹小兩個月的妹妹託我婆婆帶~
所以就沒有再去那個超市了~(因為那個超市要開車~)
不過前幾天我突然想要走路不用10分鐘就可以到サミット(超市名)~
也在十點前去排隊~ 就順利買到兩瓶水~~
(那個超市一家族限購兩瓶)

今天也是跟婆婆一起用baby推車,推著小朋友去買水~
買到四瓶~而且還比另一個超市賣的水還要便宜一點點~~

冰友,我不是在炫耀我有多會買水~
畢竟我下周六就預產期了,表示今天到下周的任何一天
我都有可能會生baby~
要推著11.2kg的小悠樹跟水  爬坡回家~
真的有累到~

而且,我也想趁著baby還沒出生,還能動的時候去買水~
畢竟baby生出來後我大概要住院個四五天吧~
然後也有一段時間沒辦法出門~
在這一段時間內   一定會消耗掉很多瓶水~
未雨綢繆,為了小孩~還是多多準備吧~~

畢竟,我還不知道我家的水到底ok不ok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garcoco520 的頭像
    sugarcoco520

    ・゚☆.。 Lovelycoco 我家有個日本老大 ・゚☆

    sugarcoc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