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留期間更新許可申請

我真的很不會填表格阿......


2009年7月25日來日本定居 (日期記得清清楚楚...)
拿了一年的配偶簽證
2010年婆婆陪同,帶著小悠樹去千葉出張所辦理配偶更新
那次拿到三年的配偶簽證...

Time flies...
怎麼三年一轉眼兒就到了...
也對啦,這三年經歷了小悠恭的出生和小悠樹上幼稚園等等事情...
真的是歲月催人老阿....

話說過了三年,我的記憶力也衰退了不少
這....這表格我有填過嗎???????
我跟表格真的好陌生...
還是我家老大填的??
我只記得去千葉出張所時人超多,等超久...

Anyway, 在想起來簽證快到期的大半夜裡
想到就做的衝動性格
想都沒多想,就先把需要的申請資料印出來,重點劃線,填表格...

然後隔天馬上衝去市役所申請資料...


話說...

更新簽證需要的準備資料如下: 

      (PS. 申請人,指希望今後持續留在日本生活的外國人)

1. 在留期間更新許可申請書

2. 護照

3. 在留卡 或 外國人證明書

4. 三個月內照片 (縱4 cmx 橫3 cm) ,背面須寫上申請人名字

5. 配偶者 (人夫) 的戶籍謄本 (需記有結婚內容,三個月內有效)

6. 配偶者 (人夫) 的住民票 (須記有全家族成員的內容,三個月內有效)

7. 配偶者 (人夫) 的身元保證書 (我的保證人)

8. 配偶者 (人夫) 的住民稅的課稅證明書 及 納稅證明書 (計有年收入,課稅額,納稅額)
   
話說,法務部所提的資料,只有說要三個內申請的證明,
    等我到市役所申請時,承辦人員問我要申請哪個年度的資料....我腦中一片空白...
    應該是最新的吧?!
    結果我去的時候是6月7日,他說最新的25年度的資料6月10日才會出來
    然後只有課稅證明書有資料,納稅證明書沒有資料 (因為還沒有開始納稅???????)

    ㄜ..........是講得太複雜,還是我日文太破,我真的有聽沒有懂
    結果等我家老大出差回來,打電話去問才知道,是要"去年度的"
    如果法務部可以在貼心一點寫上 "去年度" ,這不就很好嗎??

9. 其他,身元保證人的印章 (也可以蓋好拿去)


建議是先在家把該填的填好,該準備的資料準備好再去
不然像我這種要帶兩個小孩出門,要去辦這種要花上一天時間才能辦好的差事
是不可能一邊控制小孩,一邊在那裏填寫文件的!!!!!
這樣太累人了...

話說,我家老大幫我電話詢問的同時,
對方說我應該也可以申請日本的永住了
我家老大也是那種想到做的性格
所以也默默的、迅速的把申請永住所需的資料內容和申請書印下來交給我
要我在留更新跟永住一併申請

也對啦,反正準備資料差不多,一併處理也不用在跑另一趟

下一篇來寫有關永住申請的事情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garcoco520 的頭像
    sugarcoco520

    ・゚☆.。 Lovelycoco 我家有個日本老大 ・゚☆

    sugarcoc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