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還沒嫁人的時候..
每年農曆過年都會回屏東老家陪我老爸 + 打工..
但今年呢?


因為我老爸在土地公廟裡面服務,所以每年過年我們幾個小孩都會回去打工
(就是寫光明燈,太歲燈那類的文書工作)
今年,老爸也希望我回去,他說會幫忙cover我的工作
也說一起工作的妹妹們都會幫我

我一直很猶豫到底要不要打工,因為還要照顧小悠樹
而且,因為跟著小悠樹的作息,現在我幾乎都是很晚很晚才睡
然後再睡到下午...
沒辦法,小悠樹半夜會吵著喝ㄋㄟㄋㄟ~
或是要人抱著散步睡覺...

一直跟老爸說:"我覺得我沒辦法工作...因為照顧小孩子現在我都睡很晚..."
但老爸總是一直說服我...也一直叫我要提早回屏東去
說南部的天氣比較溫暖比較適合小孩子,但我總是轉到其他的話題
因為我想帶著老大一起回屏東
一方面...我怕老大不知道怎麼坐車
另一方面...我還要安排老大跟老爸第一次見面...

第一次見面?!
是的...這是我這輩子心中的遺憾...

"女兒嫁人了,連孩子都生了,我連見面都沒見過,連名字也不知道..."
這是老爸在我做月子時,來台北看我時所說的話...

當時老大因為去彰化接我老媽上台北,所以沒跟我老爸見到面
老爸難過的臉一直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
當時我也承諾我老爸要帶老大回去屏東探望他
所以,我很努力說服老大回屏東

跟老大商量後,我們決定今年回去
但老大只願意留三天(去一天,待一天,第三天回台北)
沒辦法,因為家裡還有麻呂,所以老大也不能離家太久...
我算了一算,除夕到屏東,初二他就要回台北了
跟老大說,我可能會待久一點,但老大不是很贊同...
因為老大覺得如果我去工作了,小悠樹要誰照顧
"你看看家裡你都沒有時間整理了,你要怎麼工作"老大很認真的說~
雖然我跟老大說,老爸會幫我,但老大還是很care...

下午跟老大去火車站領高鐵的預售票,從台北到左營一個人單趟就要1490
算一算回屏東的車資再加上買東西的錢,算一算快一萬塊...= =...

我只訂了去的票,回台北的票還沒訂,因為我怕從恆春到高雄會塞車
所以我不知道要訂什麼時間的票比較好...
後來跟老大決定好,我們要再排隊去買回台北的票

"你覺得要訂幾點的?" 我問老大,希望他給點意見...
"我不知道,我根本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
我當下真的很討厭老大那種態度,擺明了攤在那裡不想解決的態度真的讓我小火大
但我還是忍了下來,決定坐下午四點半的車...

"買兩張四點半的票喔,一張27號一張31號"我說~
"31? 太久了吧..."老大說~
這時候我們有點僵掉了~而且已經輪到我們買票了~
所以我們也沒有再多討論下去~就只有先買老大27號回台北的票...

之後...我總覺得我們之間有種...隔閡
出了車站,老大總是走在我前頭,或是走在我後頭
老大說~他覺得小悠樹在屏東待那麼多天不好...
"我一年見我爸一次,以後回日本就看不到了!"我說出我的心底話~

我總覺得...跟老大回去屏東,不能初二就跟老大回台北了~
就算沒有在屏東打工,老爸也希望我帶小悠樹多陪陪他
而且我很擔心老爸對老大的印象會不好...

就這樣...一路上我都很悶...回到家我也很悶...
我覺得好為難...我不想得罪任何一方...
回到家後,我也不想煮飯,一直上網查從高雄到恆春的車子
然候餵小悠樹ㄋㄟㄋㄟ~
之後老大就說他要煮飯...
(我本來以為老大看我很悶想要討好我,
結果老大說他是因為不想等了自己做比較快,才去煮飯的)

吃完飯,我用很冷靜的口吻跟老大說:
"現在有兩條路給你選,一是我跟你一起回來,但是我爸對你的印象不好
一是我跟你吵架,然後我跟Yuki留在屏東..."

"我不會跟你吵架,我只是覺得Yuki留在那裡那麼多天不好,你想怎樣就怎樣吧"
說完,老大就拿了根煙往廚房的抽油煙機走去...

雖然老大這樣說~但我還是覺得心裡很難過~
我也不想老大自己一個人孤伶伶的回台北,我也不想一個人孤伶伶的照顧小悠樹這麼多天
然後再一個人孤伶伶的帶著小悠樹回台北
但...老爸已經跟我說服好幾次了,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做才好

這一夜...我又失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garcoco520 的頭像
    sugarcoco520

    ・゚☆.。 Lovelycoco 我家有個日本老大 ・゚☆

    sugarcoc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