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婆婆教我  又簡單又下飯的小黃瓜食譜
跟大家分享囉!!!


首先,先將小黃瓜切薄片


放在一個容器裡,加入適當鹽巴讓小黃瓜出水


接著用水把『麩』泡軟


小黃瓜如果出水後,會像這個樣子...


接著拿出一條乾淨的布,把小黃瓜包起來『擰乾』
就像把衣服『擰乾』一樣...
沒有布的,用廚房用紙巾也可以,不過應該沒辦法用擰的,請用壓的!!


接著把泡軟的『麩』擰乾
泡軟會這樣,澎澎的


擰乾後乾扁的狀態,然後把『麩』捏成小塊


接著依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的醋,泡一下入味就可以上菜了!!


吃的時候,請用小碟子裝起來,剩下的可以冰冰箱下一餐再吃~


日本習慣把食物分成個人份,不過我習慣只把小菜分成個人份
主菜用大盤子裝起來~
這是當天的晚餐~~當天我洗了很多小碟子!!


PS:基本上不加『麩』也應該ok
但是脆脆的黃瓜加上軟軟的麩,會造成口感上的差異
再加上『麩』的熱量又低,顏色又很好看,所以加上『麩』的驚喜感會比較大喔!!

個人覺得吃起來有點像『不辣的醃泡菜』那種酸酸甜甜的味道
喜歡的朋友也可以做看看喔!!

下次再來分享婆婆教我的食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garcoco520 的頭像
    sugarcoco520

    ・゚☆.。 Lovelycoco 我家有個日本老大 ・゚☆

    sugarcoc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