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才深深了解自己有多麼孤立無援...


最近婆婆的貓momo會在桌子下鋪的墊子上尿尿,或是在毯子上尿尿
我們都很困擾,因為要一直換一直洗,但是momo還是會尿
5月27日這天momo又在墊子尿尿了,婆婆就開始說話了...

說momo以前都不會,一定是麻呂的關係才會這樣
說麻呂都把momo的廁所跟食物搶走,自己也有廁所為什麼要搶momo的之類的
然後就說,以後麻呂只能待在二樓,如果想去院子可以去
但是回來之後要馬上去二樓...
接著就抱著momo,一直說momo好可憐喔什麼的...

(好煩!! 煩死人了!! 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

我一氣之下就把麻呂的廁所跟食物放在同一個房間,然後把麻呂關起來
當然麻呂一直叫一直叫...

當下煩到午餐也吃不下,就急急忙忙準備小悠樹的東西,
之後帶小悠樹去健保中心(不知道怎麼翻譯)做健診...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日本女性都比較溫和的關係
我家爸爸在問診單上 イライラする 那一個上打勾
(イライラ是焦躁不安的意思嗎?)
結果,健診的人就開始問我...

現在有沒有什麼煩惱? 有沒有人可以傾訴? 在日本有沒有朋友? 有煩惱可以跟他們的人說....

我發現...有的
我心裡的問題很多,很大...

但是當下我不知道怎麼跟他們說,畢竟本人日文沒有那麼好
再加上小悠樹在討ㄋㄟㄋㄟ,一直哭一直哭,只好跟他們推
說,等小悠樹兩歲健診時,有需要協助會跟他們說

..........................................................................

在回家的中途去了一趟藥局,婆婆阻斷了我想買的兩樣東西
他說,家裡都有不用買

(誰知道她把東西放在哪哩,我看都沒看過,當然以為沒有
阿)

然後就一直念說,買那麼多,結果家裡還有不是浪費嗎?
我沒有說話,悶在心裡,結果她又開始一直念一直念...

..........................................................................

回到家後,因為要關二樓的門窗就只好把麻呂放出來,結果婆婆看到麻呂之後又開始念
然後抱著麻呂上二樓說,麻呂以後只能待在二樓
我看不下去了說『不要勉強他』
但婆婆又開始念說都是麻呂不好,momo好可憐,
還說麻呂是我們從台灣帶來的,要自己想辦法...

其實當下我真的覺得婆婆很自私,因為我都會照顧mom跟nana(狗)
結果每次momo跟麻呂之間有利益衝突時,婆婆都認為是麻呂不好
連麻呂上個月膀胱炎,明明已經很嚴重了,還說要再觀察
當時幸好是我家爸爸說,如果最後要帶去看醫生的話,最好馬上帶去

對婆婆來說,我說什麼都沒用,所以都要透過我家爸爸來說比較有說服力

..........................................................................

晚餐時候,都是先把小悠樹餵飽吃後才輪到我吃,
當天晚上小悠樹把我的味噌湯一把推走,湯灑了一桌
我一生氣,不小心把小悠樹推倒在地,之後一把抓住小悠樹打了三下屁屁
之後因為太生氣了,我就自己開始洗碗
婆婆就過來說,他要洗碗,要我準備洗澡水跟小悠樹洗澡

我在氣頭上,如果小悠樹在做什麼白目的事情,我一定會揍下去的阿
就跟婆婆說,我現在在生氣,所以要洗碗

婆婆也許是聽不懂我的意思,就抱著小悠樹去準備洗澡水
然後開始一直念一直念,小悠樹也開始哭了起來
等我會意過來,才發現婆婆似乎在罵我,但是我...聽不

真的覺得很無力,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教育小悠樹,也不知道怎麼跟婆婆說
就抱著小悠樹上二樓,無力的我只能一直哭一直哭...

婆婆就在樓下一直大叫,『是不洗澡了嗎? 不然我要先洗了喔?』
然後就上來樓上教訓我,說我已經很幸福了,
以前她還要種
田,還要照顧四個小孩 等等

我很無力,我只能一直哭,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跟婆婆說明我的心情
然後婆婆就說,等我老公回來看到我這個臉,這樣他不是很可憐嗎?
然後又開始念一些我聽不懂的話

之後我只能帶著小悠樹,邊哭邊洗澡.....

..........................................................................

洗完澡我家爸爸就回來了,他說他有聽婆婆講當天的情況
『你只是聽他講,你又不知道事情的真相』
之後我就邊哭邊跟我家爸爸講事情的原委

之後我家爸爸就跟婆婆講,我的感受...

..........................................................................

其實也許我們之間還有隔閡也說不定
因為...
我已經不像之前那樣喜歡我婆婆了
但 我還是會尊敬她

(現在終於能理解,為什麼認識的媽媽群們,各各都討厭自己的婆婆...唉...)

ps:
昨天麻呂又開始很痛苦的哀嚎
等不了婆婆回來,我就帶麻呂去附近的醫院看醫生...
因為麻呂看起來很不妙...

果然,醫生說,不手術不行,再拖下去麻呂會死...
希望麻呂手術成功,身體快點恢復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garcoco520 的頭像
    sugarcoco520

    ・゚☆.。 Lovelycoco 我家有個日本老大 ・゚☆

    sugarcoc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