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郵局開戶~
幫小悠樹跟我自己開了戶頭~
雖然日本的利息少的真的很可憐....

小悠樹的紅包錢跟老大給他的零錢都會用一個存錢筒存起來
因為零錢時在太多了
所以想說還是存起來好了
就請婆婆跟我一起去郵局開戶

帶著我和小悠樹的健保卡跟印章
就到郵局去辦理開戶

除了填寫姓名,地址之外
還有一些零零總總的要填,像是要不要開卡
卡片要不要有刷卡的功能

當然是一定要開卡的阿~這樣領錢才方便不是嗎?
只是我已經有一張老大給的副卡了,所以卡片不用可以刷卡也無所謂~
畢竟....我自己的戶頭也沒啥錢,目前只有日幣一萬塊,還是過年時老大給我的~

只是...關於卡片,我婆婆倒是意見很多...
她是不喜歡用卡的人,說什麼很危險很危險 @@
管你的,我要辦卡不行嗎?

然後日本郵局,好像不用密碼也可以領錢
所以當服務人員問我要不要密碼的時候
我很理所當然的說:『要!!』

因為台灣的郵局也是有密碼的阿~所以我比較習慣有密碼
這時候婆婆又有話說了...

『真的要密碼嗎? 這樣密碼忘記就無法領錢喔,只有印章也無法領錢喔...』

我不知道她在擔心什麼,我用破日文說

『要密碼跟印章才能領錢,這樣不是更安全嗎?』

然後他又說,如果我要拜託她領錢的話,這樣很危險阿什麼的...= =

我心裡os:『怎麼可能請你領我戶頭裡的錢,要馬也自己領,要用錢也用老公的錢阿』

不管婆婆在擔心個什麼勁,我還是堅持我要設密碼,然後要辦卡
結果他就問,小悠樹的戶頭也要設密碼跟辦卡嗎?
『對!』我很堅持的說...

然後婆婆就問郵局的人,設密碼的事情....(他真的很不死心)
還跟他說,我很會把東西弄丟,沒問題嗎? @@ 什麼跟什麼嗎?

後來還是不管他,我堅持要辦卡跟設密碼...

其實日本的銀行或郵局的利率真的少之又少,有錢的話還是存在台灣比較好吧我想~
不過,這樣台灣跟日本的匯差可要多注意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garcoco520 的頭像
    sugarcoco520

    ・゚☆.。 Lovelycoco 我家有個日本老大 ・゚☆

    sugarcoc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