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說好的幼稚園面試過程來了

寫這篇也是為了提醒我自己拉~~


日本的幼稚園面試真的很緊張,
因為聽說附近鄰居的小孩也落選過!!!
住在走路五分鐘的路程也可以落選,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幼稚園面試都要穿得很正式
至少我家哥哥上的這家幼稚園是的
爸爸要穿西裝,媽媽要穿套裝或洋裝
小孩因為面試的時候要做簡單體操,所以穿自己好活動的衣服即可

面試的時候提早到是好的,因為要讓小孩熟悉一下環境

當時面試時間快到的時候,我們先在一樓的大廳等
之後老師就開始喊小朋友的名字,要集合到二樓面試
有的小孩已經可以跟媽媽分開,一個人坐在椅子上
悠樹還不行,所以為了安撫他,我陪著他
(當然,老師有說媽媽可以在旁邊一起)


第一關: 畫圖
有兩張圖,一張圖是一個小男孩的臉,但是只有半邊
小朋友的任務就是要用鉛筆畫出另外一半的臉

另一張圖是一個大三角形,裡面很多小三角形,很像一個金字塔一樣
(用講的不知道有沒有很難懂@@)
要用蠟筆塗顏色
→這其實有梗的,為的是要看小孩子的個性



第二關: 回答問題
這一關是園長來發問
旁邊有一位還是兩位老師拿著筆在評分,說真的我好緊張
大概是從一進教室就開始打分數吧我想

因為我們的號碼比較後面,所以可以看其他小朋友怎麼做
當園長喊名字的時候,就舉手喊 hi 就像中文舉手喊右的意思
然後跟園長面對面坐著
園長的問題如下:
1. 你叫什麼名字?  (悠樹當時連名帶姓的回答)
2. 你今天跟誰一起來幼稚園的?
3. 園長拿一張紙,有很多圖片,園長指著哪一個要回答那個是什麼
4. 跟園長一起做動作: 用手指比 1 2 3 4 5 然後5的時候雙手拍一下

大致上是這個樣子
當然全程我都在旁邊陪著啦....因為悠樹會害怕



第三關: 簡單體操
體操老師先說明要做的動作,之後小朋友在跟著做
有 三四個小呼啦圈在地上,要單腳跳
接著頭著地翻一圈 (老師會在旁邊輔助)
之後爬上跳箱,在跳下來,跳下來之後雙手打平

悠樹那個單腳跳的沒有單腳跳,他是用跑得一下子就衝過去了 @@
之後的都很ok

做完體操的悠樹就像玩上癮一樣,一直說要再來一次
其他小朋友也測驗完後
老師沒有馬上收
悠樹一直想再來一次,老師知道就很歡迎悠樹

看著老師和悠樹的互動就知道老師喜歡小孩子
這樣子進入這家幼稚園我真的很放心



話說,當初拿了四家幼稚園的入學願書
(其實是五家,但是其中兩加是第一XXX 第二XXX 是同個學院所以分在同一家)
互相比較了一番
除了離家距離,入園金,每個月的學費之外
還有比較保育時數,給食日數,帶便當日數,制服費用,課外活動
甚至參觀的時候,老師和小朋友之間的互動情形也要比較

其實我比較喜歡的是離家有點距離的幼稚園
因為有課外英文課
而且老師還是外國人
但是如果小孩突然生病發燒
還是母親教室 (就是媽媽要開會之類的活動)
沒有任何交通工具的我要用走的真的要好久

所以之後選了離家最近的幼稚園
沒有制服,只有體操服
小孩每天都玩得很髒
因為小孩可以玩得很髒大概就是幼稚園時期而已我覺得

後來真的覺得沒有制服真的是好事情
因為聽朋友的小孩穿著制服去幼稚園
到幼稚園還要換衣服 
聽到還要換衣服我真的覺得很怪 @@
所以真的很慶幸沒有制服阿~~
但是每天衣服都玩得很髒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garcoco520 的頭像
    sugarcoco520

    ・゚☆.。 Lovelycoco 我家有個日本老大 ・゚☆

    sugarcoc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