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四月底要回台,在加上親戚請我買東西
所以興起做日本代購的念頭...
殊不知才經過一天,我就想放棄了...

只能說,我應該先報價給親戚
    (但是我第一次代購,不知道要先報價這檔事)

只能說,我應該再多比價幾家
    (但是跑了四家  幸好我買到的是附近最優惠的價格)

親戚很直接的說,他忘了請我先報價,然後他在考慮要不要買
說我給他的價格太貴,那他倒不如直接上網拍買現貨
或是託旅行社的朋友買就好了
何必託我買  還四月底才能拿到貨...

其實他這麼說,讓我有點小受傷
而且真的吃力不討好


住日本關東的人都知道,這幾天日本天氣超冷還下雨

有到過日本的人都知道,日本交通費不便宜

身為全職媽媽的人都知道,
帶著不到一歲半的小鬼出門,是多麼麻煩的一件事
尤其是小鬼歡起來不可收拾的時候,更是麻煩!!


我住的地方不像台灣,購物的店都在家裡附近,很多地方都是要開車才能到
我不會開車,我也沒有車
我會騎摩托車,但我日本沒有摩托車,在加上婆婆有摩托車恐懼症,根本不可能買
我會騎腳踏車,但我日本沒有腳踏車,也沒有親子腳踏車可以載著小悠樹出門

我只有一雙腿,了不起再加個baby推車

不知道那天當我在藥妝店找貨時,放著小悠樹歡到底是為了什麼
這兩天花在電腦的時間太多,多到連婆婆都關心說:『電腦有那麼重要嗎?』

當時做代購的想法,並不是賺大錢
也不是要做什麼大事業
畢竟我還有可愛的家庭要顧,有可愛的小悠樹要顧
我只是"單蠢"的想,代購是可以讓我累計飛機里程數
可以讓我帶著小悠樹散散步,外出走走的一石二鳥之計

只能說,事情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

最後的結論變成,如果親戚可以接受那個價錢
就用我買到的價格賣出
然後他可以當我在台中的免費司機

唉,希望之後不要為了匯率的問題
或是收日幣 台幣等問題,傷了彼此間的感情才好....

後續:早上看到親戚的留言...讓我傻眼到...
他說東西都不用了...
他說他朋友剛好在日本出差,買到的東西都比我便宜
還說沒有價錢優勢,就沒有競爭優勢...
只能說親戚也能狠到像陌生人...
我想,跟那位親戚的緣分就到此結束了!

花錢就是大爺,我無話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garcoco520 的頭像
    sugarcoco520

    ・゚☆.。 Lovelycoco 我家有個日本老大 ・゚☆

    sugarcoc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