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過上一篇文章的人就知道,
我親戚請我幫他買東西回台
但是買回之後他又反悔說我買得太貴,不買了...

這幾天因為親戚反悔事件,我的內心很煎熬...
可能有人會笑說   有多煎熬?!

這幾天食慾不振,但怕婆婆擔心我還是會逼自己吃一點
吃完東西不到半小時就開始胃痛...

跟婆婆隔著桌子用電腦,看到親戚無情的留言,我還得假裝鎮定
面露微笑跟婆婆說話,假裝開心跟小悠樹玩...

晚上睡覺時也睡不好,不知道在床上躺了多久我才睡著...

也許有人會笑我  怎麼這麼受不了壓力...
但,話不是這樣說...

畢竟幫親戚買東西的那些錢,是我老公辛辛苦苦工作才賺回來的錢!!

是我老公周一到周五都要早起,"站"一個半小時的火車(還要轉火車)到東京的公司,
辛辛苦苦工作一整天,最早晚上六點半,最晚晚上七點半才會下班,
然後拖著疲憊的身軀"站"一個半小時的火車才能回家。

(很多日本上班族都是坐火車上下班,上下班的黃金時刻都擠得像沙丁魚
而且日本老人又多,有位子坐真的是靠運氣!!!)

尤其是日本現在經濟這麼不景氣的時候,真的不能亂花錢!!
再加上我大四快畢業前就有了小悠樹,根本沒有工作經驗,更沒有什麼存款!
我的存款都是大學時代做英文家教賺來的,但當時也要養自己,
所以現在戶頭裡有剩多少我自己也不清楚。

我曾經有想過,買的錢乾脆就自己出好了,然後那些東西就分送給台灣有需要的朋友
但,又想到萬一老大問起,我該怎麼告訴他呢?  說謊??
要欺騙自己心愛的人,而且是要相守一輩子的人,
說真的,我做不到...

所以昨天下午我鼓起勇氣,告訴老大這件事情...
(因為面對面我實在說不出口,所以透過msn...)

老大很理性,很公平的說那個親戚有錯,我也有錯
老大說他原本以為親戚是要買來送人的,但是親戚又說自己的朋友買到便宜的,
『如果是要做生意的話,當然買的越便宜越好』老大說
老大也說,我應該先確定他到底要不要買,接不接受那個價錢,然後再幫他買

唉,我知道我有錯...但是那位親戚的的確確是說:『幫我買XXX  要幾瓶要幾瓶...』
這不就是確定要買的口吻嗎???

『你不罵我浪費錢嗎? 不罵我怎麼不能好好處理事情?』我問老大

『沒辦法,你沒有工作經驗』老大說

看到老大這麼說,我哭了...
老大竟然不怪我,也不罵我
反而是原諒我...

老大說,以後如果要做這種事,最好先跟他商量過
不然最後自己累得半死,結果又被騙,真的很不值得...


ps:我曾經問老大說,有沒有什麼家庭代工可以做的,我想分擔一點經濟壓力
但...老大拒絕了...

老大說:『你要在家好好教育悠樹,這就是我們最好的投資』

嗯,我想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garcoco520 的頭像
    sugarcoco520

    ・゚☆.。 Lovelycoco 我家有個日本老大 ・゚☆

    sugarcoc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